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质监局公布04年第三季度部分产品抽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09 新华网

  大米、酱油都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必需品,质量问题不容忽视。昨日,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04年第三季度部分产品抽查结果。其中,大米抽样合格率为100%;酱油抽样合格率仅为44.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5个百分点。

  大米抽样合格率为100%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此次共抽查了省内29户拥有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生产加工的29种大米。经检验,这些大米均为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较去年四季度抽查结果提高了5.9个百分点。荩酱油抽样合格率仅为44.4%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此次抽查了省内19户企业生产的18种酱油和2种食醋。从抽查结果看,2种食醋均合格,而18种酱油仅有8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44.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5个百分点。

  个别酱油多项指标不达标

  酱油质量不合格主要体现在氨基酸态氮、苯甲酸、铵盐、菌落总数等指标不合要求,个别牌子的酱油多项指标不达标。在10种不合格酱油中,有6种酱油内氨基酸态氮含量低于标准值,这主要是企业进行生产时,偷工减料所致。有4种酱油的铵盐含量过高,这主要是因制油过程中杂菌生长过多或人为加入铵盐(如化肥等)所致。有2种酱油苯甲酸超过标准规定。有1种酱油的菌落总数超标,超过国家标准规定限量的6倍。此外,还有2种酱油存在着标识不规范的问题。

  还有些产品抽样合格率较低

  据了解,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此次共抽查了省内184户企业生产的207个批次的产品。其中158个批次的产品合格,抽样合格率为76.3%,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2个百分点。其中,车用乙醇汽油抽样合格率为93.1%,白酒抽样合格率为75.0%,合成树脂乳液内(外)墙涂料和人造板材抽样合格率为71.4%,金属面聚苯乙烯夹芯板抽样合格率为58.3%。(隋华军 记者 刘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