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内首次给予优惠政策 通化市7名官员再掀下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14 新华网

  国庆节刚过,刚步入不惑之年的张少川开始有了自己新的名片:通化民泰药业副总经理。走马上任以来,整个企业的营销、企划忙得他不亦乐乎,见到记者只是打了个招呼就匆忙离去,留下一个忙碌的背影……

  在近一个月前,他的职务是通化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级别是副县级干部。

  7名县级干部国庆之后集体下海

  国庆之后,像张少川这样的县级干部被市里批准下海到企业工作的共有7人:档案局局长、环保局副局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贸委副主任……这些机关职务目前已被“副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这样的企业称呼所取代。

  促成此次下海风潮的是通化市8月12日召开的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在此次会议上宣读了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的文件,《意见》中指出:“支持机关干部到生产一线发挥作用。”据了解,在此之前,通化于1995年和2000年共有过两次下海风潮,其中包括44名县级干部。

  通化市委组织部的一位官员说,这次下海的干部有正当年的也有临近退休的,而此次给予的政策要比以往更有利。

  给予的优惠政策开吉林省制度先河

  通化市委、市政府8月份出台的《意见》中写明:对主动要求到企业工作,又为企业所接受的党政机关干部,由组织委派到企业挂职3年,挂职期间仍享受机关各项工资及福利待遇。“这次下海就是对《意见》的落实。”现民泰药业副总经理张少川说。而此次下海给予的优惠政策和如此规范的文件在吉林省还是首次。“在我省民营经济相对发达的通化市第一个出台这样的《意见》是合乎情理的。”一位官员这样说。

  公开、透明成了此次下海亮点

  现在万通药业高层工作的杨春旭在1998年以前是通化市政协秘书长,他说,他那时候下海就是辞职,或者是通过找关系让自己保留在市政府机关的工作关系,根本没有现在这样成形的公开透明的制度可循。下海在通化是一种传统,但绝对称不上一种制度,但这次情况发生了改变。以前的制度都没有这次完善,并且也很透明。“组织上还要对下派人员进行跟踪考核。”张少川说,这一切都预示着通化市的官员下海已经从盲从走向理性。“摸着石头过河”的日子正在结束,并面临新的开始。(记者 傅献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