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司法鉴定技术首次通过两项国际标准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1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从司法部获悉,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近日向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颁发了检测和校准实验室及检查机构认可证书。

  此举不仅标志着中国首家同时通过ISO/IEC17020、ISO/IEC17025两个国际标准认可的司法鉴定机构的诞生,也意味着中国实验室认可体系在司法鉴定机构认可中创造了一种新思
路和新模式,同时预示着司法鉴定机构的认证认可管理,在中国将成为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司法部副部长张军说,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在国内没有先例和可资借鉴的情况下,创造性地将国际上对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能力的通用要求与中国司法鉴定机构的管理和建设相结合,成为首家覆盖检测实验室和检查机构、全部专业通过国家认可的司法鉴定机构,为中国司法鉴定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创出了一条新路。

  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此次通过认可的是“检测和校准实验室”及“检查机构”两大类共六个专业,包括法医临床学、法医病理学、司法精神病学、法医物证学、法医毒物化学和文件检验学,所涉及的鉴定项目覆盖了听觉功能检验、视觉功能检验、男性性功能检验(鉴定)、损伤程度鉴定、伤残鉴(评)定、尸体剖验、死因鉴定、精神状态鉴定、血型鉴定、DNA基因型检测等六十三项(类)。

  根据实验室国家认可的有关规定,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出具的上述鉴定结论,将得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世界上三十六个国家和经济体的承认。(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