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我国目前反走私形势总体上趋于平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海关总署副署长盛光祖今天在公开场合表示,经过长期的严厉打击和综合治理,目前中国的反走私形势总体上趋于平缓。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盛光祖说,199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而严厉地开展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以来,一大批走私大案要案得到查处,一大批走私违法犯罪分子和腐败分子受到严惩,大规
模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进出境秩序明显改善,海关税收连年大幅度增长。

  盛光祖称,目前的反走私形势可以用两句话加以概括:一是经过声势浩大的反走私斗争,法人和特殊法人走私的猖獗势头被遏制,大规模公开走私基本得到控制;二是在新的形势下,走私态势依然严峻,走私手法更加狡猾。

  盛光祖认为,打击走私没有最后的胜利,只要存在国内外差价和贸易管制,走私分子就会在暴利的驱使下铤而走险,而绝不会因为有法律制裁就偃旗息鼓。相反,在打私高压态势下,走私分子会变得更加狡猾,走私活动会变得更加隐蔽,走私规律会变得更加复杂,打私任务也会变得更加艰巨。(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