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消费未受价格上涨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20 新华网

  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了解到,1月份~9月份,城镇居民平均用于食品方面的支出为1612.32元,粮油支出246.06元,蔬菜支出为189.36元,在外用餐消费支出为257.05元,衣着消费支出543.92元,恩格尔系数(食品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36.3%,较上半年下降了0.4个百分点,经济学人士指出,该统计数字表明居民的消费结构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而据省政府相关部门调查,9月份,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48.36元,比
上年同期增长10.9%。其中,人均工薪收入440.53元,增长10.4%;人均经营净收入65.11元,增长36.4%。

  今年1月份~9月份以来,我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了4.2%,其中食品、居住、烟酒及日用品、衣着价格同比分别上涨了10.9%、5.7%、1.9%、1%。但面对消费品价格的上涨,消费市场却没有呈现出萎缩的势头,前9个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890.4亿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

  据资料显示,前9个月城镇居民人均在外用餐消费支出为257.05元,同比增长了35.2%,是所有食品消费支出中增幅最大的一项。受此影响,第三季度全省餐饮业营业收入达到49.4亿元,同比增长了13.7%,高于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7%,成为各行业增幅之首。

  省商务厅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根据前9个月我省宏观经济运行整体水平和后3个月的可预见因素可以看出,全年经济快速增长的势头不会有大的改变,但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措施的进一步到位,经济增速将有所放慢,再加上去年第四季度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基数较大,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幅将在11%左右,大约实现368亿元,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大体可实现1258亿元,同比增长13.5%左右。(记者 徐得鹏 实习记者 朱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