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扔手机转移注意力 公安局副局长智救跳楼小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29 新华网

  只因没有要来账,西安的小伙子李浩(化名)竟然要从7层楼的楼顶跳下。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区分局金兴俊副局长登上楼顶,采取故意扔手机的计策,吸引了小伙子的注意力,其余民警趁势成功将其救下来。

  昨日12时40分许,昌邑区公安分局运河里派出所接到报案,一名小伙子在运河里小区内一未竣工的7层楼楼顶要跳楼。吉林市公安局防暴大队、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
40余名警力及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骑在楼顶一侧,腿伸出楼外跃跃欲试,消防官兵立即在楼下支起防护气垫,一部分警察和消防队员则登上楼顶准备救小伙子下楼,吉林市昌邑区公安分局金兴俊副局长也来到楼顶。小伙子称自己叫李浩,是从西安来吉林市送货的,送到后对方却不付款,他竟想以跳楼相威胁讨要钱款。

  李浩不让别人靠近,只要有人一靠近,他就做出要跳楼的动作。14时30分许,金兴俊副局长掏出手机,假装给李的父亲打电话,随后让其接电话,但李浩仍然不肯离开自己的位置。此时,金副局长为了吸引李浩的注意力,将手机扔到李浩身边让他接,就在李浩稍有犹豫的时候,李浩身后的警察立刻敏捷地冲上来将其抱住抬下楼,送到运河里派出所。

  李浩今年19岁,是从西安来吉林市一家糖酒公司送货的,货款1.3万元,对方只付了5000元,剩余的钱多次索要没有结果。运河里派出所王加利所长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最后双方约定一起到货物的销售地桦甸处理此事。同时王所长对李浩进行了教育,告诉其有事要通过正规渠道解决,采取这样极端的做法得不偿失,如扰乱社会秩序,还将受到治安处罚,李浩也表示以后不会再做傻事了。 (记者 孙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