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房价攀升与供求无关 涨价别有“奥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4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许晓青)中国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知名学者陈淮今天在此间表示,长三角地区的房价攀升与中国其他地区的情况有所不同,房价上涨别有“奥妙”。

  陈淮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长三角发展与机遇论坛”上称,长三角地区的房价攀升与中国其他地区的房价波动情况有所不同。其“奥妙”的根源在于该地区的居
民在中国内地率先开始了私人财富的初步积累。

  陈淮指出,随着长三角地区的居民不断累积私人财富,普通人的购房行为并不受市场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影响,而是受个人存量财富和个人对未来经济预期的影响。

  他解释称,当个人的工资收入对个人存量财富的影响逐渐减小时,买卖房地产无疑成为牟取更多私人财富的“暴利点”之一。而当这类现象和观念在长三角地区逐渐普遍时,有鉴于可能出现通货膨胀的心理预期,房地产自然就被大众视为比黄金更有利于“保值”的货品了。

  陈淮进一步分析,长三角地区尤其是浙江和上海的个别区域的房价上涨与人们对某一块土地的社会评价紧密联系。近年来,长三角地区的购房者对于所购房产的“档次”和“品位”也不断攀升,导致即使个别楼盘的开盘价格下跌,但是楼市价格总体仍处在一个上升通道中,房地产商也有利可图。

  对此,陈淮建议长三角地区的各省、市应当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这类结构性的房价上涨,及时处理好各类社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因为房价上涨已成为影响长三角地区可持续发展的一大挑战。(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