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服务“挑肥拣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57 沈阳晚报
银行服务“挑肥拣瘦”?(图)
  10月25日,市民梁先生向本报反映,当日他到工行沈河支行南塔分理处领取社保工资时发现,该网点贴出一则通知,从11月1日起只有社保工资在400元以上的储户才能在此领取,低于这一金额银行将不再受理。

  对此他很不理解,难道连银行也“嫌贫爱富”,对储户挑挑拣拣?

  储户:社保工资领得费劲

  随后,记者来到工行沈河支行南塔分理处,还没进门就看到网点里面贴出的通知。

  通知上写道:“从2004年11月1日起本网点停办低保、社保400元以下的工资,请持低保、社保存折的客户到附近工行网点办理。”

  后面还附带了几家附近储蓄所的地址。

  现场记者看到,营业大厅内一位老人特意戴上眼镜来看通知,但还是没太看明白,问站在旁边的人说:“怎么不让领工资了吗?得回原单位领吗?”

  当记者向她解释后,她自言自语说:“一个月就这么点钱,领得还这么费劲,不是排队就是换地方,下个月不知道要到哪儿去领了?”

  银行:分流社保储户保证正常业务

  就此,记者咨询了工行沈河支行南塔分理处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按照省行的规定,工行一些大型网点陆续退出社保工资发放工作,改由周围小网点来承担,我们分理处已经是第三批退出的网点了。

  之所以调整是因为,到该网点领取社保工资的储户过多,且领取的时间相对集中金额不大。

  但这些老年储户每月排队领取社保工资,却严重影响银行其他正常业务的办理,因而将这部分储户分流到附近的储蓄所。”

  既然大型网点不再办理社保工资发放业务,那为什么社保工资在400元以上的储户仍然可以在该分理处领取呢?

  对于记者的提问,该工作人员回答道:“400元的额度限制主要是,分行考虑到全部分流到其他储蓄所压力也很大,所以用400元的金额加以限制,这样可以缩短储户领取社保工资的时间,也可以使银行的业务量更合理。”

  社保公司:社保存折应通存通兑

  对于工行将大型网点陆续退出社保工资发放,沈阳市社保总公司却毫不知情。

  一位沈阳市社保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是从一些退休的老职工口中听说有些网点不再办理社保工资发放业务,但还没有接到工行正式的通知。

  他说,不过,按规定,社保发放的工行存折到任何网点都应该是通存通兑,而现在出现的这种情况,他们会与工行联系协调。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老人都对银行的这种做法表示不满。

  对此举有意见的市民认为,冬季老人本来就行动不便,领个社保工资再“舍近求远”,既然银行称他们为客户,那就应该拿对待客人的标准来服务,而不是拿存折上的金额作标准。本报记者高薇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8811655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