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受经济好转带动 香港逾半公司明年要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受经济好转带动,香港雇员明年有望加薪。香港人才管理协会的调查显示,受访的三十八家大公司中,有四成七表示明年冻薪,但逾五成则表示准备加薪,预测明年平均加薪幅度为百分之一点八。协会指调查结果显示部分雇主对香港经济前景乐观,但整体而言仍较为保守。

  香港人才管理协会及浸会大学在今年六至八月间以问卷访问八十二家大公司,分别来
自零售、饮食、制造、建筑、运输及物流等十个行业。

  由去年中至今年中,各机构由基层至经理及员工的平均加薪幅度介乎百分之零点六至一点三,整体加薪幅度为百分之一点一,与去年各职级平均减薪百分之零点一相比,情况有所改善。而在多个行业中,制造业的加薪情况最理想,不同职级的加薪幅度达百分之二点八至三点一。

  调查又访问了各机构预计明年薪酬调整幅度,在三十八家有回复的大公司中,十八家表示明年将冻薪,其余二十家明年加薪幅度平均为百分之一点八,其中职员、主任和专业人员职级的加薪幅度更达百分之一点九,个别职位更预计加薪百分之五。

  香港人才管理协会会长许保荣指出,大部分受访机构都表示,决定会否加薪和加薪幅度,主要视乎公司的整体业绩,其次为员工的个人表现,故在近期香港经济复苏的带动下,公司的业绩出现增长,雇主亦会倾向加薪。

  虽然受访机构预测明年的加薪幅度比今年大,但仍有近半数机构表示将会冻薪,许保荣认为,部分雇主对香港经济前景乐观,但多数雇主的态度仍然保守,明年加薪的实施幅度能否增加,仍要视乎外围经济因素影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