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马登山 玩出个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13 海峡都市报

  鲁迅先生曾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这话套用在马燕雄身上再合适不过了。老马是福州登山俱乐部的会长,每次户外运动他基本上都是“探路者”,这几年的户外运动不知道走过多少“本没有路”的山头。

  据老马介绍,1996年时他在一家政府部门工作,地点就在鼓山脚下,他工作之余独自一人去爬鼓山。爬山让他身心愉悦,也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登山者,他们成立了自己的登
山队,把五区八县的山都“登”了个遍。玩上瘾了,他们就开始一些探险运动。2002年7月,他们还去工商局注册了福州登山俱乐部,目前,俱乐部已经有3000多名会员。

  老马说,户外探险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和冒险性。户外探险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及必要的装备,更重要的是一种团队协作精神。

  他向记者讲述了2002年的那一次历险。那是一场“六天五夜”穿越闽东北的探险活动,当时共有30多个队员参加,途中一位队员不慎摔成骨折,几个队员一路上轮流背他,由于山路崎岖,他们想了很多办法,轮流用肩背、用自制的担架抬、用独轮车推,这才把受伤的队友送下了山,可还是不得不由一部分队友护送她回去,不能继续前进。

  老马说,这几年登山的人越来越多了,可安全始终是第一要旨。在策划每次活动时,他们都会让几个经验丰富的领队对活动的路线进行探路,走一些“世上本没路”的路,然后才把路线定下来。然后才让会员报名,并对报名参加的队员进行身体考核。

  他们在每次有活动时,都会为每位队员购买一份保险,老马说:“其他钱可以省,但买保险的钱一分也不能省。”

  全民健身运动资讯:

  时间:10月27日上午9:30~11:00

  地点:台江老年公寓

  活动:叶华强老师在那里搞一个全公益活动———教大家易筋经健身操。

  N本报记者 林洪涛/实习生/陈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