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十五名副局级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17 新华网

  经北京市委决定,本市将面向全国公开选拔15名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昨天下午,北京市2004年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暨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深化党政干部制度改革的意见》,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结合北京市区县局
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经市委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拔15名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这15个职位有市政府工作部门、市属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副局级领导职位,也有部分市属企业的高级管理职位。

  这次市委决定拿出15个岗位面向全国进行公开选拔,既是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6个法规性文件的具体举措,也是今年全市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从1996年开始,本市先后进行了多次公开选拔工作,选拔了264名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其中市委管理的干部97名。实践证明,绝大多数同志走上领导岗位后,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一定成绩。

  杜德印在讲话中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有利于扩大选拔领导干部的视野;有利于建立公开、平等的选人用人机制;有利于改善干部队伍的结构。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公开选拔的具体做法,提高公开选拔的工作水平和成效。杜德印指出,要认真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扎扎实实地推动公开选拔工作。做好公开选拔工作,必须坚定改革信心,使公开选拔成为一种重要的选人用人方式,长期坚持下去;必须用创新的办法,努力使优秀人才参与到公开选拔工作当中,使选人视野得到更大的拓宽;必须坚持以素质、能力、评价为重点,使考试考察工作体现更大的科学性,使公开选拔工作取得最大的成效;必须严肃组织纪律,保证公开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使公开选拔的结果得到各方最大的认可。

  杜德印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要努力做好公开选拔的宣传工作。要健全领导机构、组织机构,落实工作方案,明确相关责任,确保公开选拔工作圆满成功。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对公开选拔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还宣读了《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工作的意见》。在此前召开的北京市2004年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会上,成立了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宣布了成员名单。(记者徐飞鹏)·近期各地干部选拔任用新尝试·江苏选官迈出历史步伐演讲答辩向全国直播黑龙江两副厅职位招贤面向全国聘招商局副局长(来源:北京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