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纳坦"肆虐北台湾 造成3人死亡2人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47 北京青年报
台风"纳坦"肆虐北台湾造成3人死亡2人失踪(图)
台北一名路人在台风中奋力撑伞 新华/路透

  新华社电 25日上午10时30分,台风“纳坦”(大陆译作“洛坦”)携带狂风暴雨在宜兰登陆,造成当地一度出现16级强风,使已经出现凄风冷雨的北台湾数县市天气更为恶劣,水患、泥石流等灾害接连发生,许多地区交通中断、供电停止,台风至今已造成3人死亡、2人失踪。

  台风带来的暴风雨迫使台北市、台北县、基隆等北部9县市停工停课一天,台北股市、汇市也停业一天。

  据悉,由于基隆河水位暴涨,台湾有关部门启动了瑞柑新村附近的圆山子分洪道,以降低基隆河下游水位。当时有10多名媒体记者前往圆山子分洪道采访,不料当时风急雨大,记者被困落水。30岁的摄影记者平宗正因跌入圆山子分洪涵管中,伤势严重不幸殉职。另有一男子在救人时不幸落水身亡,一位聋哑妇人在家中被洪水溺毙。

  据了解,“纳坦”台风大雨挟着强风在台湾肆虐已造成台北市县、桃园、基隆、花莲等地淹水严重。目前,基隆70%淹水,1600多户严重受困。“纳坦”台风还使台湾北部地区的交通受到很大破坏。台铁25日决定全线停运;航空公司几乎全部取消了上午的航班。台风造成基隆、台北、桃园、新竹等地共38万多户停电。在台电公司人员的全力抢修下,仍有12万多户处于停电中。

  台湾气象部门晚上9时15分发布最新台风消息说,“纳坦”已减为轻度台风,不过,北台湾仍在台风陆上警戒范围内。据气象部门预估,今年台湾附近至少会有29个台风生成,“纳坦”是第24个。今年台风数量之多,已经打破54年来的纪录。

  作者:赵新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