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万人年内纳入养老保险 前三季度养老扩面增加财政收入1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0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百川)3年前从淮安来锡创业的小王,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逐渐在无锡站稳了脚跟。今年,他又把自己的妻子从老家接了过来,在帮妻子找工作时,小王最关心的事情就是要尽快帮妻子办理好包括养老保险在内的多项社会保障手续,他说:“我们全家今后想在无锡长久住下去,只有解决了养老等后顾之忧,我们将来的生活才安心啊。”像小王这样主动加入养老保险大军的人如今越来越多了,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到上月底,市区共有60.3万从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有23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享受了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今年,我市进一步在城乡企事业单位中间加大对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宣传和开展力度,有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市新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范畴的人员总数已超过14万人,而到年底这个数字将增加至16万人。

  参加养老保险的人数逐月增加,也为我市财政收入提供了一股源头活水。

  今年以来,财政部门与劳动保障、税务等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加强基金征缴,全市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前三季度,全市养老保险基金收入23.79亿元,其中扩面增加基金收入1.1亿元,全市基金征缴率达到97%。专家指出,由于上半年市政府专门下发了对财政收入超收奖励办法的通知,社会保险基金收入目标也纳入到考核任务之内,有关部门征收养老保险基金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企业缴纳养老保险基金增幅显著。据统计,前三季度市区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达到15.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6.7%。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