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张宝全的四种“非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6:36 时代人物周报

  -本报记者 孙毅

  张宝全的办公室门上贴着一张告示:屋内有鸟,请随手关门。

  这个房地产怪才刚忙完首届中国建筑双年展,回来就坐在这间有四、五只鸟满屋乱飞的房间里,一边吃盒饭一边换衣 服,几只鸟就停在他吃剩的盒饭上,"没关系让它们吃吧,
反正平时乱吃惯了。"这间办公室里除了一群花花绿绿的鸟,就是 布满四周的绿色植物,与其说是办公室,不如说更像一片热带雨林。

  张宝全就是这么一个出人意料的人。他学电影出身,当不了名导演却导演了一出出地产大戏;他第一份工作是木匠, 当不了名工匠却盖起了一片片大楼;他当了一个商人,却天天说自己是一个文化人;他的地产业正红红火火地赚钱,却转身搂 着10亿元人民币,跑去投资新一代高密度数字激光视频光盘EVD(EnhancedVersatileDisc)。

  张宝全的楼盘一样也闹业主纠纷,但是因为他太特别了,他的业主就有了新花样可玩,于是有人打趣地写了一篇《为 什么布什不来找张宝全》:

  布什家有牧场,所以他既不需要今日家园,也不需要今典花园。

  布什相比张宝全来说是大业主,只有小业主找大业主论理的,所以布什等着张宝全去找他。

  布什如果宣布48小时后开战,张宝全和他的RMB会在第47小时的时候就不见了。

  布什要找人先调查张宝全写的所有文学作品,看其中有没有制造生化武器的公式。

  布什怕万一有个战前动员什么的,被张宝全拿了口实寻他做苹果社区代言人。

  张宝全说:全武行太没品位啦,我们比书法吧。

  张宝全看起来比较老实。布什看起来比较愚蠢。这看起来很美,空气中满是蒙太奇的味道。

  布什只有一个邪恶轴心论,张宝全有"青苹果小资社区、红苹果中产社区、转基因苹果国际传媒港"之苹果系列理论 ,高下立见。

  想当年,张宝全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也是强兵强将,做战地记者;叹如今,布什只敢在空中朝伊拉克扔炸弹,让他去 前线试试!

  美军战机轰炸伊拉克西部地区,张宝全苹果社区征集案名,大家都在玩概念、制造氛围。前者是要死人的,后者是要 伤和气的--他们都不实事求是。

  张宝全的房子布什的嘴,都让人睡不着。

  张宝全不会给布什石油,更不会给布什房产证。

  谁敢来找我?谁敢找我和张宝全俩?

  玩笑而已,一张普普通通房地产商的脸,一张一点也不普通的木匠、记者、猫耳洞作家、导演、商人结合的脸。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