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专题 > 正文

巨无霸发电设备昨抵北京 南水北调工期为其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2:03 京华时报
  
巨无霸发电设备昨抵北京南水北调工期为其让路
巨无霸发电设备昨抵北京南水北调工期为其让路
刚刚进京停靠的“巨无霸”运输车队。

  巨型发电机组进京 要挪6夜才到目的地

  昨天12点58分,一辆警车缓缓从河北省界驶入103国道北京界内的觅子店,随后两辆拉着“蓝色大包裹”的货车就地停靠。“蓝色大包裹”的顶部超出警车车顶近一层半楼房的高度,里面裹着的就是北京京丰燃气发电公司(简称北京三热)从日本进口的巨型燃气发电机组。机组和货车的总重达到770吨。

  按计划,“巨无霸”将于明晚启运,经历6个夜晚到达目的地。为此,南水北调工程永定河段开工时间适当后延,为“巨无霸”让路。交管部门将出动200多人次警力全程陪护,并对部分路段实行临时封闭。

  >>运输

  分6段在夜间“赶路”

  北京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王哲铭介绍,北京段的运输将分6段,每段都在当天夜间运行。分别是:觅子店至马驹桥路段,行程33公里,次日白天实施车辆换装;马驹桥至黄村京开高速立交桥路段,行程39公里;黄村至芦城铁路道口路段,行程12公里,凌晨到芦城铁路道口等点通过;芦城道口至永定河左堤引路堤,行程21公里;京石高速至长青路段,行程8公里;长青路至丰台区云岗西路的三热电厂,行程3公里。遇空中障碍可下沉

  此次大件运输的总指挥、渤海石油运输公司总工程师刘争光介绍,这次运输的司机、保障、供给等车队工作人员共计72人,其中8人是司机。运输的货车都是全液压、全转向的,车身遇到空中障碍时可下沉20厘米左右,拐弯时每个轴都能调整转向。

  >>排障

  处理近千处障碍点

  王哲铭表示:“对沿线空中线路、公路标志牌等近千处障碍点,我们采取了临时处置措施。到目前为止,运前准备工作和排障工作已基本就绪。”

  排障工作主要包括:加固桥涵33座;拓宽京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外侧匝道;在京山线芦城处、京广线赵辛店处铺设2处临时平交道口;新开路面163米,拓宽改造道路1700米,另对部分空中线缆、标志牌、树木分别做临时排障处理。

  >>安家

  “巨无霸”不到配件不能装

  北京三热副总田建民表示:“我们的土建工程基本完工,发电机组不到,很多配件都无法安装。”

  “巨无霸”将安装在建设中的35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该项目是北京奥运行动规划中的电源建设项目,总投资16亿。工程计划于2005年7月投产发电。田建民还透露:“该发电机组除增强电网调峰能力外,每年可替代30万吨标准煤,将有利于减少首都煤烟型污染。”

  >>后续

  还有5台“巨无霸”会进京

  北京三热的燃气发电项目是北京国际电力开发公司计划建设的3个燃气发电供热项目之一。项目包括两台巨型发电机组,此次进京的是其中一台。目前完成评估工作的还有位于草桥和太阳宫附近两个电厂各两台发电机组,分别将于2006年10月和2007年3月投产。2008年之前北京将有6台这种“巨无霸”发电机组为全市供电,由此,今后还将有5台“巨无霸”发电机组进京“安家”。本报记者王一波

  相关专题: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