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振宁推荐名师到清华任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5:23 新京报

  世界知名华裔艺术史家方闻担任清华讲席教授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

  前天下午,经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教授推荐,世界知名华裔艺术史家方闻正式加盟清华,担任清华大学讲席教授,他将首先在清华高等研究中心开始自己的研究。

  方闻在讲席教授聘书授予仪式上说,“这是我一生中经历的最隆重的仪式。”杨振宁说,“方闻先生是当今世界上在中国古艺术史研究方面数一数二的人物……方闻先生到清华来,不止对清华有重大影响,在中国艺术领域也是一件划时代的事情。”

  方闻表示,他将在清华做三件事情:组织一个展览会,着手创立一个研究中国艺术史的研究所,帮助建造一个博物馆。他说,来清华工作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梦。

  他的梦是通过以“考古—艺术—文化”为脉络的中国艺术史学研究,来认识并发扬中国文化。

  新闻人物

  方闻,1930年出生于上海,1948年赴美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先后获得文学学士、硕士、博士,此后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

  1959年他创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国艺术和考古学博士计划。1971-2000年出任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特别顾问及亚洲部主任。页面功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