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2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近日在湖南考察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

  10月22日至26日,罗干在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湘西、张家界、长沙、韶山等地,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和基层政法单位,实地考察了湖南基层政法工作
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和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的家属。

  考察期间,罗干听取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他对湖南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稳定和政法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湖南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湘西贫困山区是罗干考察的第一站,党的改革开放和扶贫攻坚政策使这里发生了很大变化。罗干在看望正脱贫致富的土家族、苗族农户时指出,贯彻落实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首先是要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把经济建设搞得更快更好,把人民生活搞得更加富裕,这是社会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

  在以后几天的考察活动中,罗干都反复强调,政法部门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对敌斗争、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打击预防犯罪、驾驭治安局势的能力,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严格公正执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服务经济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的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