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加快构筑青少年防御网络 严防毒品和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昆明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林峰)为有效预防控制毒品和艾滋病的蔓延,中国正在加快构筑针对青少年的防御网络。作为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艾滋病预防与关怀项目,云南省青少年生活技能培训中心今天下午在云南警官学院举行授牌仪式。

  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张希平说,吸毒和艾滋病是当今威胁人类的两大公害。由于吸毒人员未得到有效遏制,吸毒品种多样化、吸毒群体低龄化问题严重,青少年毒品、爱滋病
预防教育繁重而艰巨。

  张希平表示,青少年是吸毒及感染艾滋病毒的高危人群,对其开展和加强预防教育,是禁毒和艾滋病防治的治本之策。

  他透露,由于毗邻世界三大毒源地之一的“金三角”,云南是中国禁毒的前沿。云南省现有吸毒人员五点三万余人,其中年龄在三十五岁以下的约占百分之七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处长孔文表示,建立青少年生活技能培训中心,并举办师资培训,目的是为了培养从事毒品与艾滋病预防教育教学的师资力量,进而对青少年进行广泛的教育培训。

  他说,首先要预防青少年成为吸毒者;其次要预防吸毒者感染艾滋病毒;第三要控制感染者对其他人群的传播。培训中心不仅为云南服务,而且将为整个中国服务。

  据悉,培训中心首期培训班将以青少年艾滋病预防控制教育为重点,采取专家授课、模拟演示、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专家授课,讲授毒品与艾滋病基本知识、流行史、现状及趋势,艾滋病防治等课程。

  禁毒教学与科研是云南警官学院的长项,学院在毒品与艾滋病预防控制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