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评估中小学不看升学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4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一份关系百万中小学生的评价指标即将在上海全面推开,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升学率等应试的指标并未被列入其中。24日,记者从上海市教委获悉,通过这份名为“学校发展性督导评价”体系,上海市政府将从政策面上对减负等教育问题进行有效管理。

  据了解,新评价指标首先设定办学条件、学校管理和办学质量等三项A级指标,在此
基础上还有B级指标和许多小测评点,涵盖了学校教育的每个方面。

  相反,近视控制、劳技达标和身体素质率等新内容则首次写进了指标,成为未来政府督导考核学校的硬门槛。

  引人注意的是,对于上海青少年学生身体状况的规定最多,包括近视新发病率低于5%,体育及格率高于95%和学生健康素质合格率等一系列身体指标均一一列出。一旦没有达到,学校就要受到教育督导部门的“警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