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谈话震撼台政坛 台股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鲍威尔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台湾不享有“国家主权”等言论,犹如一颗重磅炸弹,给台湾政坛带来巨大震撼。昨日台股开低走低,一蹶不振。

  据悉,岛内许多政要纷纷出面说明,试图将鲍威尔的讲话往有利的方向引导,并声称美台关系向来友好,有时候美方在跟大陆谈话的过程中,“当场讲的话,不一定充分代表他
们心理”等等。但台湾政要们也承认明显感受到压力,认为鲍威尔的此次讲话,是美国有史以来有关两岸问题说得最重的一次,台方将透过渠道进一步了解,若美方谈话用意真是这样,台方表示将很难接受。

  一些“独派”团体称,鲍威尔说台湾不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是因为台湾目前叫做“中华民国”,国际上不可能承认。他们认为台湾必须“正名”,应使用“台湾”这个名称,尽量不要再用“中华民国”。

  据报道,受到鲍威尔“反台独”讲话影响,台股昨天大跌至收盘,终场指数大跌111.79,以5662.88作收,成交量紧缩至新台币561亿。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