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打造影视文化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6 汉网

  以马王堆女尸的传说为蓝本的《大汉巾帼》,近日拍摄完毕。这部34集大型古装电视剧是武汉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与其子公司共同投资拍摄的。

  据了解,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参与投资的第一部电视剧。该剧的海外版权销售将作为一项金额为1500万元的投资项目,出现在即将召开的“文洽会”上。该公司8000万元的增资扩股项目也将成为“文洽会”的招商重点。

  我市拥有巴特尔、胡大楚等一批颇有成就的导演、编剧、制片人才,近年来共有近千部(集)电视剧问世,其中不少获得了“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等全国性大奖。但作为一个现代化大都市,武汉的影视艺术创作长期未形成独立制作的规模。

  今年5月15日,武汉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宣告成立。该公司整合了同属于武汉广电系统的武汉电视艺术中心、武汉音像出版社和广播电视周报的资源优势。

  近年来,中国电视剧市场发展迅速。2001年,全国年产电视剧超过2万集,交易额达100亿元。而电视剧制作只有实现企业化生产、市场化运作,才能适应市场需要。

  武汉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辰介绍,公司具备独立制片能力、以经营为主、兼有平面媒体和音像发行等相关产业,是一条全新的文化产业链。

  在公司成立前,其子公司武汉新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前身即武汉音像出版社)就已尝到走市场化道路的甜头。“新石文化”在2003年创下产值翻6番的奇迹。苏辰说,“新石文化”已在全国形成很大影响,但如果“单兵作战”,也很难做大做强。

  武汉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的成立,为武汉影视剧制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也更有利于进行企业化重组,充分运用现代企业模式和机制,经营影视产业,吸引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并最终由有限责任公司转型成股份制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影视娱乐产业。

  (记者黄征)(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