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数十条主次干道立面“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6 汉网

  昨日,市“清洁武汉、美化家园”指挥部宣布: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立面整治楼房352栋,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在武汉三镇,数十条主次干道同时上演“变脸”喜剧,这是我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立面整治行动。

  此前,我市一年整治面积最多不过80万平方米左右。

  规划部门对“一区两街”开展法定图则的编制,房产部门组织专家对重点景观路段进行高品位设计、对13个区“2平方公里”立面整治进行系统布置。从立面色调到晒衣架、雨阳篷,“规划先行”在立面整治中落在实处。

  “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各城区“因区制宜”,江岸区劳动街片32栋、台北路,江汉区友谊路、新华路,硚口区中山大道,武昌区中南路,青山区友谊大道,汉阳区318国道,洪山区武珞路展开了一场立面整治“大会战”。

  市、区联手,各部门联动。城管部门拆除和整治户外广告400余块,拆除门面招牌4013块、整改3206块;工商部门查处无照经营305户;环保部门完成87家油烟噪声整治,市交委更新站牌100余块,更新站杆60余根。市建委和市城投公司承担十多条市重点建设道路工程,包括相应的杆线入地任务,为消除空中“蜘蛛网”,总投资约2亿元。

  “少扰民多惠民”———从整治之初的一项原则变成整治成功的一条经验。家住台北路的韩先生说,七八月份,看到楼房架起了脚手架,“心里发烦”,没想到一个月,整栋楼悄悄地变得漂亮了。

  城市的脸一天天地靓起来,市民脸上的笑容也一天天地多起来。

  (记者范文生 通讯员易先云)(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