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谈·回声:捉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劲松 实习生 陈海生

  黎冬生(工人,48岁):不知道该怎么评价。看了这篇新闻,我感到心里堵得慌。在我们老百姓心中,抓贼反扒都是公安干的事,所以我也一直以为反扒队员都是民警,都应该有枪有手铐。田炳信这篇有关甘榕立的专访告诉我们,他们只是一群安全没有保障的“农民工”。现在我对他们充满了敬意。

  李金鑫(IT工程师,25岁):广州现在留给内地人的第一印象,除了有钱外,就是“贼多,治安很乱”。去年7月,我到广州上班第一天,手提包就在公交车上被小偷给划了,钱包、手机全掉了。一年下来,仅我自己就掉了三部手机,两个钱包,单位里更是三天两头就传出同事被偷被抢的事。现在有朋友来广州,我第一件事就提醒要防小偷。媒体报道都说广州乱是因为外来人口多,但我不这么认为。北京上海外来人口多不多?为什么就广州的治安最乱呢?我想,关键还是管理。比如说,如果多建一些反扒队,多一些像甘榕立这样的反扒队员,看那些毛贼还敢这么猖狂吗?

  梁茜(公务员,34岁):前阵子我陪一个北京来的朋友去逛街,她问了一个让我感到很尴尬的问题:“为什么你们广州人都喜欢把包背在胸前?”当时我真不知该怎么回答。是呀,想想看,包本来都是挎在肩上或背在背上的,把包背在胸前,这可能是广州人的一项发明吧?

  谢金全(大学生,22岁):“只要有一个人带头站出来,其他人肯定就会帮你”,对《田炳信·深谈》系列《甘榕立:羊城“贼见愁”》一文中的这句话,我深有同感。从很多报道中,我们看到的都是那种见义不为,冷眼旁观。但实际情况呢?我敢说,80%以上的人还是具有正义感的。只要有人带头,他们也就会群起响应。今后如果再遇到小偷,我一定会站出来的。这就是这篇文章给我的启示。(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