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霍震寰当选为香港中华总商会第44届会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2 中国新闻网
霍震寰当选为香港中华总商会第44届会长(图)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六日电 题 霍震寰:最年轻的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

  中新社记者 文青

  香港中华总商会今天举行换届选举,现年五十五岁的霍震寰膺选第四十四届会长,成为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会长。作为新一届会长,霍震寰表示,今届会董均很年轻,平均年龄为五十岁,相信可为该会带来一番新气象。

  该会今天同时选出六名副会长,包括张永珍、林广兆、黄光汉、蔡冠深、张成雄、杨钊,以及司库黄宜弘、副司库胡经昌。该会现任会长曾宪梓退任后将成为该会永远荣誉会长。新一届会董将于十一月五日举行就职礼。

  虽然作为最年轻的会长,但霍震寰在该会资历非浅。他自一九八零年已加入中华总商会,二十四年来曾历任该会青年委员会主任、会董、常务会董、司库及副会长等职务,对该会会务十分熟悉。

  霍震寰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在任期内会秉承该会传统,在香港目前经济转型时期,积极推动香港经济和企业发展,亦会配合CEPA和民企来港发展等有利因素,带领会员在内地以及海外进行推广活动,吸引更多企业来港投资。

  新人事新作风,霍震寰表示,过去中总给外界的感觉较为低调,虽然背后做了很多实事,但都鲜为外界所知,他希望该会日后除了保持优良传统,在从事务实工作之余,亦要加强公关工作,使对外形象更为鲜明。

  不说不知,外表温文的霍震寰原来是武林高手,现时是香港武术协会会长。他表示,自幼已迷醉武学,十多岁已开始习武,曾经学习柔道、太极等功夫,其中他最推崇意拳,指该拳道强调人的整个身体协调和运用全身力量,以致推升人的本能反应。但他笑言,虽然他醉心武学,但本身不是好勇斗狠的人,而习武亦很注重武德,所以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和人打过架。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