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皖鲁两省签署58项合作项目 总投资额62.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5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济南10月26日讯(记者 申 红 报道) 山东、安徽两省经贸合作项目说明会和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今天在济南举行,共签署合作项目58个,总投资额62.8亿元,其中政府长期合作协议11项,投资贸易类项目47个,投资额分别为49.9亿元和12.9亿元。

  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太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山东省委副书
记、省长韩寓群出席说明会和签约仪式,王金山、韩寓群先后致辞。

  韩寓群说,山东和安徽是近邻,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两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结下了深厚友谊。两省政府和企业都积极寻求扩大交流与合作,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合作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两省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加强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希望两省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就合作中的有关问题及时磋商和研究,两省企业界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深入考察,积极探索,深化在投资、贸易、技术、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王金山说,皖鲁两省开展这次经贸合作,既是延续两省交流合作的美好过去,更将开创我们携手发展的广阔未来。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两省合作领域必将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必将更加丰硕。他热诚邀请更多的山东企业家和有识之士到安徽投资兴业。

  据了解,此次两省签约的合作项目以内资项目为主,占总投资额的51.8%;项目结构合理,工业项目占总投资的78.4%,农业项目占9.4%。工业项目中,涵盖轻工、建材、机械、电子、食品、化工、冶金、医药、纺织等多个行业;项目规模大,其中10个外资项目平均规模达2.4亿元,42个项目平均规模达1.2亿元,仅过亿元的项目就达15个,青岛金通达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将投资3.7亿元在铜陵建设信息共用地下管网。

  安徽省领导王昭耀、任海深、张学平、黄岳忠、文海英、黄海嵩、卢家丰,山东省领导高新亭、王仁元出席了说明会和签约仪式。

  今天下午,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济南市城市建设,从明天起,将赴青岛、烟台、潍坊、泰安等地考察。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