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如期实现南水北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9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 10月 26日电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温家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工程沿线省市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精心设计,精心施工,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曾培炎、回良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和南水北调工程基金方案的汇报。

  温家宝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目前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在建工程进展顺利,东线治污正在展开,项目法人组建基本完成。这些都为工程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温家宝强调,保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要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正确处理工程建设与治污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正确处理调水与节水的关系,正确处理主体工程与配套工程的关系,正确处理质量与进度的关系。要坚持节水为主,治污优先的方针。建立良性的调水和用水机制,建设节水型社会。把水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使南水北调工程成为“清水走廊”、“绿色走廊”。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建立质量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实行全过程质量监督,努力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为一流的水利工程。

  温家宝要求,要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推进工程建设。一是加快前期工作,保证工程建设按计划进行。二是健全和完善管理体制,使工程建设尽快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轨道。三是加强建设资金管理,严格控制工程投资。四是切实做好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促进工程建设顺利实施。五是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温家宝最后强调,南水北调是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也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如期实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目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