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世界”构筑党群“连心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栾吟之)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命名的一批“党群工作联络员”,积极当好上下沟通的“连心桥”,传递信息,化解矛盾,勤办实事,近一年来为员工解疑难、办实事300多件。

  如何把公司来自四面八方的厂方营业员凝聚起来,推进优质服务?公司领导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去年底挑选12名党员担当“党群工作联络员”。这些联络员通过各种方式,把党
的温暖送到群众中间。商厦有3000多名厂方营业员,“党群工作联络员”想方设法创造条件,让他们参加商场的歌咏会、运动会以及星级营业员、岗位能手的评选,还组织他们学习心理学、营销学和法律法规,使之很快融入商厦的大家庭。新职工劳逸筠来到商厦钟表部工作后,业务不熟悉,“党群工作联络员”夏晓方主动接近他,让他参加拜师学艺活动,还牵线搭桥请岗位能手倪建明与他结对,传授技艺,现在劳逸筠成了一名业务骨干。

  “党群工作联络员”还认真当好民情“气象员”,经常用走访、聊天等方式,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并将有关信息及时向上传递,以便公司决策层采取相应措施。一天,二楼商场的“党群工作联络员”冯建华与厂方营业员、共产党员邵萍谈心时,邵萍流露出很想参加商厦的党组织活动,冯建华立即将此情况报告公司领导。公司领导当即决定,凡在新世界工作的厂方营业员党员,都能参加商厦的党组织生活。许多厂方营业员党员高兴地说:“在这里,我们有了第二个家。”商场西裤专卖柜的三名厂方营业员因四个月没拿到工资,情绪低落。该楼商场的“党群工作联络员”发现后,马上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是厂方因资金周转出现问题而拖欠员工工资。于是,联络员会同公司领导拜访该厂,讲道理、说法规,促使厂方兑现所拖欠的工资,三名厂方营业员的愁眉舒展开了。

  注重解决员工具体的工作问题和思想问题,使商厦职工、厂方营业员焕发出更高的生活热情,主动积极在南京路开展便民服务,推进优质服务,一批批服务明星脱颖而出,表扬信也雪片般地飞来。该商厦有“皮鞋医生”之称的五星级营业员茅宏,连续获得三届市劳模称号,他不仅建立专业皮鞋保养护理工作室,还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如今,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已拥有189名三星级以上营业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