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不支持“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9 解放日报

  新华社香港10月26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只有一个中国。这仍然是我们坚定的政策。台湾不是独立的国家,不享有作为一个国家的主权。“我再次重申:我们不支持‘台独’”。

  据报道,鲍威尔是在接受香港凤凰卫视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鲍威尔重申:美国坚决维护一个中国的政策,这一政策是明确的,是建立在美中三个联合公报之上的。

  10月 25日,正在北京访问的鲍威尔就中美关系、台湾问题、六方会谈等接受了凤凰卫视的采访。

  谈到美中关系时,鲍威尔说,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4年,我们的关系进展良好,我们化解了一些双方在经贸等领域中的意见分歧,又在地区问题上紧密合作。美国和中国各部门的负责人频频会面,美中两国领导人的关系也非常密切;现在我们的合作领域非常广泛。

  谈到六方会谈时,鲍威尔说,中国对帮助建立六方会谈框架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是六方会谈的主办国和召集人,也一直是会谈的积极参与者。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者,事实上所有参与者都应如此。中国是朝鲜的邻国,扮演的角色十分重要。

  谈到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鲍威尔说,无论布什或克里都明白美国与中国关系友好。现在人人都同意我们与中国关系友好,美中在很多方面都合作得很好,这是不争的事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