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2010年形成科学高效网络 本市将稳步推进单向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0 公安部网站

  日前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传出信息,在对现有单行道系统的运行效率进行梳理评估的基础上,制定整体推进单向交通的近中远期规划,使本市在2010年,中环线以内道路将形成比较合理高效的单向交通网络。

  本市于80年代开始引入单向交通的管理模式,到目前,市中心城区实施的单行道共有388条。据徐汇区实施单向交通网络事前与事后调查数据表明:区内地面道路系统网络容量提
高了14.8%,行程车速提高了11.4%。从实际运作情况看,实行单行交通组织,能减少路口的交通冲突点,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充分利用支小马路,提高道路的利用率,盘活道路资源;有利于交通信号绿波控制,便于道路通行的连续性,使得道路通行质量和效率提高,并起到缓堵顺畅的重要作用。实行单向交通管理手段对交通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可能会给沿线居民和商场的出行带来某些不便。但对整体或区域通行状况确实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上海市中心城区路网格局已基本确定,根据单向交通已产生的积极效应,并借国外单向交通的先进经验,区域性、整体性逐步推进本市单向交通的条件已经具备。为此,上海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深入调研,认真总结以往实践经验,广泛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就上海单向交通的整体推进工作提出了设想。以内环以内(浦西区域)为重点,在交通流量拥堵地区或道路,有条件有步骤地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逐步推进,并力求科学化和系统化,争取到2010年使本市中环线以内道路形成比较科学合理高效的单向交通网络。

  鉴于单行道交通组织是一项较为复杂的系统工程,实施中还需要社会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如建设部门打通拓宽相关的断头路、瓶颈口,公交线路和站点进行必要的调整和优化,市政部门加快制定非机动车单行道系统规划建设等。(交巡警总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