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传销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0 公安部网站

  一持刀男子狂追60余米,挥刀行凶,猛砍数十刀,被砍年轻女子迅即倒在血泊之中......这是在国庆长假的第二天发生在安徽省砀山县刘暗楼乡的一起凶杀案,与该女子随行的小男孩叫国义,是该女子的弟弟,他亲眼目睹了姐姐国颖被砍杀的经过,他至今想起来仍然不寒而栗、惊恐万分。

  10月2日上午7点多,家住砀山县刘暗楼乡陈集村的国颖(女,20岁)从外地打工刚回
来,正巧家里没面粉了,于是和弟弟国义(男,15岁)一起骑一辆脚踏三轮车前往刘暗楼乡去买,两个人说说笑笑沿着乡间的一条东西方向的路向东行去,刚出了村庄没多远,一个骑自行车的年轻小伙子和她们擦身而过,那小伙子行出没多远,一回头,国颖眼尖,认出了是一个一起在外地打工的熟人,于是向他打招呼:“噫?你怎么回来了?干啥去?”,那年轻小伙子说刚回来,准备到他姨家去,国颖还热情地把弟弟国义介绍给他,两个人寒暄几句话,一起往东行,正走着,那年轻人忽然从怀里抽出一把菜刀,不问青红皂白就向国颖头上砍去,国颖刚开始还以为是头上落了什么东西那男子主动给她拂掉呢,等一阵疼痛袭来,才意识到是被砍了,猝不及防的她一下从车上歪倒在地,她一边惊叫着:“救命啊...救命!!”,一边夺路而逃,那男子就追,直追出60多米远,她跑向路北沟里,那男子紧追不舍,在沟里追上她又砍了一刀,国颖爬上沟向庄稼地里跑,在一块红薯地里,又将国颖猛砍数十刀,国颖捂着头,迅即倒在了血泊之中。那男子估计国颖已经死亡,便骑上自行车向西逃去。只短短几分钟时间,一起血案发生了。吓得面如土色的国义见状,跳上三轮车往刘暗楼乡奔去,他先是跑到镇上的“防震医院”,看到医生扑腾跪下哭喊着:“求求你们,救救我姐吧,我姐被人杀啦!”。在医务人员赶往现场的同时,小国义又跑进刘暗楼派出所向民警报警求助,正在值班的所长刘守伟率民警陈晓辉等人立即赶往现场,在刘暗楼棉点西600米处一红薯地里,国影正坐在地上,手指不知被砍断几根,两只手腕耷拉着只连着一层皮,头面部刀伤十余处,满身血污,浑身战栗颤抖,医生被吓得都不敢抬了,刘所长果断命令民警配合着医生立即抬起国颖送往防震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同时与辖区刑警中队中队长金保华联系,其余民警则沿着犯罪嫌疑人逃亡的路线追去。

  在医院里,当医生对国颖进行简单包扎的同时,民警们趁着国颖没有昏迷,就询问到底是谁砍了她,国颖用微弱的声音说:“是小永......朱集镇齐庄的小永......”,随后,医护人员将国颖送往砀山县医院进行抢救。这时,刑警中队中队长金保华也率警也赶到了现场,所、队民警立即展开紧张的侦察工作。追踪犯罪嫌疑人的一路民警很快无功而归,于是民警们则根据国颖姐弟两个提供的重要线索,火速前往邻近的山东单县朱集镇,在朱集镇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民警们来到齐庄,对“小永”进行调查。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很快确认:“小永”叫齐敦雨,又名齐敦永,男,现年18岁。派出所民警陈晓辉等人先期赶到齐家,由于家里就齐敦雨的母亲一个人在家,于是民警们一边将齐敦雨的母亲带到派出所询问,一边按照齐敦雨母亲提供的所有的亲属关系进行布控。刑警中队中队长金保华接到情况通报后率警赶往齐家进行监控,刚到齐家,就听到齐的父亲齐运福正在接听电话,说:“家里出事啦,你别回家啦。”当他转身发现民警们来到时,又补充了一句:“刘暗楼派出所的在这里......”,协警员小高见状,一把夺过电话,对着电话说:“我是你哥!你在哪里?派出所的正找你呢!”,打电话的正是齐敦雨的哥哥齐建军,不知就里的他闻言说道:“我在单县汽车站,我没钱啦......”,小高立即回答:“那你在那等着,家里马上给你送钱去。”金保华队长立即带上齐运福夫妻二人赶往单县,所、队民警很快赶到单县汽车站进行周密布控,由一组人员控制齐运福,一组人员紧紧跟在齐敦雨的母亲后面,在汽车站周围进行寻找。当日中午12时左右,民警们在汽车站旁边的一个厕所里将神色慌张的齐建军(男,22岁)抓获归案。面对民警,齐建军交待:“是我打电话叫我弟弟砍的人!”

  鉴于犯罪嫌疑人齐敦雨逃走时,身上没有带钱,很可能要与家人或亲戚联系。砀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王存珠立即组织果园场责任区中队与刘暗楼派出所全体干警放弃国庆长假的休息时间,全力排查齐家的亲属和社会关系人,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抓捕。10月3日早上,民警通过侦察得知齐敦雨已逃到杭州,刑警大队长王存珠、直属中队副中队长陈磊、司机梁武林以及宿州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民警等人随即驱车前往杭州抓捕。由于适值“10.1”黄金周长假时间,杭州客流量极大,民警们克服种种困难,通过耐心细致地查访与侦察,终于在10月4日中午12时许,在杭州火车站一话吧内将已经化装了的犯罪嫌疑人齐敦雨成功抓获。10月7日,民警们带着齐敦雨来到案发现场,将齐敦雨砍人后藏匿在一个果园土地里面的作案工具—一把菜刀找到,民警们拿到菜刀时,不禁为齐敦雨的残暴所惊讶:那把菜刀竟然把被砍弯了,刀刃也卷印了。

  是什么原因使国颖被这兄弟二人如此痛恨从而招致杀身之祸呢?经过审讯民警们揭开了这一谜团:

  原来,今年春节过后,齐建军兄弟二人来到了北京的建筑工地打工,麦收期间,齐敦雨回家帮忙,齐建军则在北京的几个工地上讨要自己的工钱,期间遇到了曾经和他处过对象的砀山县刘暗楼乡陈集村的国蕊(女,22岁,系被害人国颖的姐姐),于是齐建军随国蕊来到了河北丰润县,认识了国蕊的妹妹国颖,并由国蕊介绍做起了传销活动。由于自己没钱,齐建军就打电话给弟弟,说是在北京包个工地,需要一笔钱,要他过来帮忙。听说齐建军在外包工地了,家里的人都很支持,于是齐家贷款数千元交给了齐敦雨赶往北京,齐建军在北京接到弟弟齐敦雨后,谎称工地没开工,要带弟弟去河北那边玩,将齐敦雨带到了河北丰润县,自己则又到北京去讨要工钱。怀揣数千元的齐敦雨这时也认识了国蕊和国颖,刚开始他对传销还存有抵触心理,但是经不住传销人员的轮番对他“上课”、“洗脑”,齐敦雨最后终于动心了,在向“上线”即国蕊交纳了3000元的入网费以后,做起了传销的发财梦。后来他们的传销地点由河北丰润转移到了河北邢台,这时的齐敦雨已经“走火入魔”不能自拔了。在投入3000元没有发财后,他又将哥哥齐建军讨来的工钱要来又投入了3000元搞传销。但是不久齐建军认识到了传销是一个吃人的陷阱,便将弟弟从河北邢台带了出来,同时两人多次找该传销点的有关人员以及国蕊姊妹二人讨要投入的6000块钱,但是一直没有得到,于是他们认为这都是是被国颖和其姐国蕊所骗,遂产生报复心理。

  “我恨她们!”被抓获的齐建军对民警们说,“我恨所有坑我们做传销的人。”也就是10月2日一大早,齐建军再一次来到河北邢台,找到国蕊要钱,当又一次一无所获时,他恼羞成怒,当他发现国颖已经从邢台返家的消息,他也乘车赶回家,并当即打电话给弟齐敦雨,他在电话里对弟弟说:“国颖回家啦,你去找她要钱,要是不给,你就拿刀砍她!”接到电话的齐敦雨立即携带家里的菜刀前去刘暗楼陈集村寻找国颖,齐敦雨认为,家里没钱,砍伤了国颖还要给她治病,要砍就砍死她!于是,就发生了前文中的血腥一幕。

  非法传销给国家、给社会、给许多家庭造成的不幸已经为广大群众广为所知,可是,在遭受了如此打击的国颖姐妹二人似乎对此并无醒悟,在江苏徐州97医院里,民警对正在接受治疗的国颖进行询问,她们并不认为她们所做的是非法传销,而是美其名曰“网络营销”,问她知道为什么齐敦雨对她行凶时,她回答:“我们没有任何经济往来和利害冲突,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为什么要杀我!”而姐姐国蕊的回答更加耐人寻味,她在对她们做“网络营销”的成功人士羡慕之余,承认了自己的所谓的公司是非法的,而她自己做了这么长时间也并没有赚到钱,但她不否认以后不再从事她的“网络营销”,她仍然幻想着她的发财美梦。血案,似乎并没有让她们警醒!(刘月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