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西南边疆行”记者联合采访活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刘舒凌)来自海峡两岸的新闻记者今天结束了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采访,历时十余天的海峡两岸记者“西南边疆行”联合采访活动顺利结束。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这次采访活动,邀集了两岸近二十家新闻媒体记者,于十月十六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正式启动。

  采访期间,采访团深入到广西、云南两省区的民族村寨、边境口岸,深入了解两岸经贸合作在当地的发展,两省区边境贸易的现状及前景,领略了祖国西南边陲的民族风情、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各地开发开放情况给各媒体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云南省保山市采访期间,两岸记者还前往龙陵县境内的松山抗日战争遗址、腾冲县境内的国殇墓园等抗日战争纪念地进行凭吊和采访。来自台湾的《中国时报》副总编俞雨霖表示,广西、云南两地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这次有了切身的感受,将把此次采访所得介绍给台湾读者。

  本次联合采访团团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副局长李维一表示,本次采访活动,旨在向两岸同胞介绍西南边疆特有的民族风情、人文历史和西部大开发等情况,促进两岸交流和融合,采访团深入了西南边疆地区,对西南的改革开放、人文历史、民族风情等有了切身的了解,西南边陲特有的边境居民的生活方式和边贸等情况给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

  据李维一介绍,这是第六次组织海峡两岸记者进行联合采访活动,该活动已经成为一个深受两岸媒体欢迎的著名“品牌”,今后将继续举办下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