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旱夏涝接秋旱 广西壮族自治区遇50年未遇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0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7日消息:广西秋旱愈演愈烈,来自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广西目前已有八十八个县市受到旱灾影响,灵川等六个县市四十六天到五十三天滴雨未下。九月下旬至今,广西首府南宁市已连续三十五天没有降雨,超过历史同期纪录,是一九五一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旱情。

受持续干旱影响,广西江河水位急剧下降。据广西梧州水文水资源局官员介绍,至十月二十日,西江水位已跌至三点六七米,比西江梧州段历年同期的平均水位低一点四七米。目前西江水位仍以每天六至九厘米的速度下降。

去年九月下旬到今年四月底,广西发生秋、冬、春三季连旱,平均降雨量只有三百一十三毫米,大部分地区比常年同期偏少四成,仅比旱情最严重的一九五四年多八十八毫米,约有二百万亩水稻无法春插;今年七月,广西先后发生了两次严重的洪涝灾害,累计受灾人口达八百二十一万人次,农作物绝收面积五点零四万公顷;而此次秋旱已造成广西农作物受旱面积达九十点六万公顷,预计广西粮食因此将减产四十五点五万吨。

旱情发生后,广西受旱地区各级政府拨出经费,派出人员赴灾区指导救灾。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陆兵要求各地采取措施加紧抗旱,自治区政府已下拨一千三百万人民币用作抗旱经费。

据广西气象部门预测,广西降雨量近期仍将偏少,旱情将继续恶化。


 
 
 
作者:选稿:陈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