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冒洋名牌 难绝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1 解放日报

  “现在襄阳路市场里都没这些货了,我带你去仓库看看,就在前面弄堂里!”昨天是本市全面禁售40个国际名牌的第一天,然而在襄阳路市场,记者不时听到的就是上面这句话。不足一小时,记者被“导购人”引入四个冒牌货地下店,店内“假名牌”达百余种之多。

  市场外,兜售这类禁售商品的小贩在游弋。淮海中路、陕西南路十字路口,不下十个小贩频频向过路人出示印刷成册的“名牌商品目录”。记者发现,在淮海中路两侧的不少弄
堂口,都站有别着红袖章的监察人员,但负责导购的小贩仍有可乘之机,其中一个便搭上了佯装购物的记者。

  记者随他步行百余米,来到陕西南路222弄弄口。小贩见记者将信将疑,便递上一张名片。上面印着“上海襄阳服饰礼品市场———淮海中路999号———刘德华”,他笑称这个名字比较好记,欢迎拨打手机。记者看到名片上标有提包图案和禁售品牌“LV———路易威登”,背面用英文、日文、繁体中文等文字介绍经营范围。

  进入这个老式弄堂的民宅内,一个“精品屋”出现了。世界名牌手表、文具、服装、高尔夫用品、运动鞋、皮具等林林总总,绝大部分都在禁售名单之列。地下店内,还有3个外国男子与贩子用英语讨价还价,以美元形式成交后,三人大包小包地从后门离开。商贩称,便衣执法人员打击地下市场,单店货值就有两三百万元,为此他们一两个月就要换个地方。

  “小贩刘”把记者送出弄堂,记者又搭上了另一个导购“小郭”,来到陕西南路360弄一带。记者表示对货色不满意,他一路陪同,让记者“货比三家”。

  针对“繁华”的地下冒牌市场,工商部门表示,正在采取措施迅速整顿。对此本报将作跟踪报道。本报记者徐瑞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