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行政效率加强机关党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琼玲)昨天,我市召开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行政效率为重点,全面加强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把各级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模范实践“三个代表”、加快推进“两个率先”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市委副书记樊金龙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令根主持。

  会上公布了“党组书记抓党建”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列入议程,精心指导,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等16篇论文的作者受到表彰。无锡海关党组等6家单位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面推进“强基工程”,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说明。

  樊金龙说,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重要战略课题。党的执政,具体体现在党对社会管理权力的运用,各级党政机关承担着整个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宏观指导与管理职能,担负着三个文明建设的领导重任,处在党的建设尤其是执政能力建设的中枢地位。机关党的工作状况如何,机关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如何,机关党员干部的从政能力和行为如何,直接关系到党政机关的领导水平和自身形象,而且对全社会的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因此,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仅是强基工程,也是党建工作的“龙头”工程,必须首先抓紧抓好。

  樊金龙指出,近几年来,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三个文明建设,主动顺应形势发展变化,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新办法,取得明显成效,为无锡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强化学习教育,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得到了新提升;夯实党建基础,机关党组织的整体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新提升;加强作风建设,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得到新提升;创新工作机制,机关党组织建设的内在活力得到新提升。正确估价近几年来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看到差距。对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基工程”的要求、机关的地位作用以及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机关的期望,我市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有“四个不够”:思想认识上重视不够,组织建设上力度不够,工作方法上创新不够,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

  樊金龙要求,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适应形势,抓住重点,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为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支撑和组织保证。从内涵上,提高行政效率要重点把握三条,一是制定政策、出台法规、作出决策,必须充分体现人民的意愿,符合发展的实际,力求做到党和政府的利益同人民群众的利益相一致,眼前利益同长远利益相统一;二是公平合理、公开透明、公正无私地执行政策、法规和决策;三是不断创新,大胆革除旧体制、旧习惯、旧观念的束缚,着力探索工作的新思路,创造发展的新环境。提高行政效率要做到六个强化:

  强化公仆意识,切实引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强化责任意识,大力加强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能力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党政机关的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强化队伍意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强化为民意识,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强化管党意识,着力营造机关党建工作浓厚氛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