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沪“空中对话”畅谈文化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5 无锡日报

  “无锡与上海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近,能够参加接轨上海这样的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昨天中午12时10分,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陈尧明通过上海电台的电波,与上海市民共话两市文化协同发展。这是我市社会科学界走出无锡,放眼长三角寻求互动、合作、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市民与社会”是享誉长三角的名牌广播节目,50分钟的节目内
容丰富,昨天的主题是“共话上海、宁波、无锡三地文化发展”。令人意外的是,第一个打进热线的上海市民就对无锡社科刊物《江南论坛》表示赞赏。他说,通过这本刊物认识了无锡,知道无锡经济得到长足发展,但“文化与经济一定要做到并行发展”,不能偏废。有位曹先生10年前来过无锡,在电话里他问起汤巷地区古建筑的保护情况、无锡米市近况、锡剧的发展现状等。

  “上海听众提的问题很有水平!”上海市民在文化上的高素质让陈尧明非常佩服,他一边见缝插针介绍无锡文化发展情况,一边回答市民提问。“无锡充满温情和水的含义是什么?”、“荣巷的保护情况怎么样?”、“无锡太博会是否是受到了上海世博会的启发?”、“无锡在参与长三角区域发展方面的规划是什么?”……短短50分钟令人应接不暇,有20多位听众打进热线和无锡方面的代表进行交流。陈尧明打趣说,上海市民非常渴望了解无锡的热情使自己忙得“没空看讲稿”。

  长三角区域文化具有鲜明的个性,也具有相近性和兼容性,陈尧明认为,在新世纪,我们需要以理性、开放和创新的精神,共同推动区域文化发展。节目最后,他向上海市民发出邀请:“无锡现在可以玩的地方很多,除了鼋头渚、灵山大佛,还有新的蠡湖公园和蠡湖新城,欢迎上海的朋友常来无锡白相相!”(记者许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