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坪至动物园轻轨下月观光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谢季宏)下月起,市民可从大坪乘轻轨到动物园观光了。昨日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大坪至动物园段观光运行的请示》,决定先期向市民开放大坪到动物园段,12月底较新线一期工程全线正式试运行。观光运行票价15元/人。

  据悉,轻轨大坪到动物园段观光运行已经通过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地的专家评估。该段共设置5座车站,依次为大坪站、袁家岗站、谢家湾站、杨家坪站、动物园站。

  大坪至动物园段已通过防雷、环保、消防、卫生防疫、安全等专项验收。高架桥已在最不利线路条件的区段进行了功能试验,试验证明结构安全可靠。目前已有两列车抵达现场,另外还有两列国产化车不久将抵达重庆。负责轻轨日常运行的控制中心已具备条件。

  根据目前的具体情况,该段每周运行周末两天,其他时间进行系统调试,每天上午运行。运行一段时间后,再根据实际情况从半天运行时间逐步过渡到全天运行。从周六周日运行逐步过渡到平时运行,从区间运行过渡到全线运行,从一列车运行逐步过渡到多列车运行。

  《请示》称,轻轨票价15元/人次已通过市物价局批准,票价定高的目的是由于车少,为限制初期客流。市轨道交通总公司将按照观光运行组织方案,分阶段及乘坐距离拟订优惠票价方案。(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