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法约束居民住宅用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先敏)“邻居家突然变成了麻将馆,每天夜半我常被麻将声和吵闹声惊醒。”昨日,家住江北区电测村的张先生称,社区民宅肆意改变用途影响邻居生活。与张先生不谋而合的是,珠江花园住户吴玉斌等118户居民昨日联名向市政府法制办建议,立法约束社区民宅变成麻将馆乃至洗头按摩房等经营场所。

  吴玉斌等人在建议书中称:城市居民住房是居民休养生息的地方。如今,一些住户为
了个人的利益,轻视邻居权利及社区的环境,将住房改成门面出租或自己经营。由于门面并未界定只能做哪些生意,门面的使用也就五花八门,麻将馆、网吧、餐馆,乃至歌厅茶座、洗头房等。从而给社区带来噪音、治安等种种问题。

  对居民的投诉,环保部门称只能管噪音,市政部门处理乱倾倒垃圾,公安部门处理赌博、色情场所,文化部门处理网吧等,而这种管理只是末端管理,不能从源头上进行制止。

  对于民宅改变用途,国土部门说他们只是确权,而市规划局法规处则称,虽然规划法中明确不能擅自改变房屋使用属性,但就这么一句话,执行起来有大的难度。这样,因缺乏法律支撑,最终只能调解了事,调解不成,最后一环就是打官司。

  洁净社区环境,最好的办法是立法约束住房用途。吴等人建议政府尽快对社区民宅的商业使用问题进行规范,明确规定只能用于从事科技开发、咨询服务、调研、企业形象策划、打字、图文设计、小型超市等。(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