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挖百米车道须交疏导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卢绍琨 何剑锋)从11月1日起,广州市区城市道路挖掘工程将统一由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负责审批,区一级单位不再拥有审批权。

  临时封闭道路挖掘要市府批准

  为减少道路开挖对交通造成的影响,市政部门规定:对于挖掘车行道超过100米、人行
道300米以上的,要求申请人提供交通组织方案,确保交通顺畅;对于涉及临时封闭道路的挖掘要报请市政府批准,还须提出封闭的充分理由,并提供交警意见及交通疏导方案;对于供电、供水、煤气等公用基础设施抢修,需开挖道路的,可先开挖抢修,并在24小时内补办审批手续。

  目前,市政部门对道路开挖工程项目已经实行了每周定期公示制度。今后,市政部门还将通过“数字市政”,以电子地图的形式对道路挖掘进行跟踪管理。

  6种情形不准开挖道路

  市政部门重申,以下6种情形不批准挖掘城市道路:“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庆节、春节以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等全市性重大公共活动期间;新建改建扩建的城市道路竣工通车、交付使用未满5年或者大修的城市道路竣工后未满3年的;在已建有公共管线走廊的城市道路下敷设同类管线的;申请人曾违反城市道路挖掘管理有关规定,经查处仍未整改或未接受处罚的;申请挖掘但未提供合法文件或提供不齐全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批准的。(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