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食盐又现甘肃 盐务局紧急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0月27日(记者孟永辉、焦健)曾被央视曝光的甘肃省临夏假食盐近日在兰州市榆中县又出现了,当地盐务管理局紧急出动,已查获1500多斤,但还是有部分假食盐流入市场。

  当地盐务管理局查获的这些假食盐是某植物油厂非法购进青海一家化工公司生产的工业皮革用“添加剂”。“添加剂”主要成分为氯化钠,但含有大量的氯化镁、氯化钾、十八
铵和纤维素等有害物质,属于严禁使用的物质。这种大量含有有害物质的所谓食盐严重影响人体健康,人一旦食用后果不堪设想。

  兰州市榆中县盐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查处的情况看,甘肃市场上违法销售的所谓食盐主要是“瑞诚”牌添加剂冒充的食盐和工业盐冒充的食盐。这种盐的销售市场主要在农村,不法分子利用农民腌菜的机会推销非碘盐。

  据了解,食用盐和工业用盐的区别主要为:从颜色看,含碘的合格盐呈纯白色,晶亮透明,假食盐颜色呈乳白色,不透明,色泽明显灰暗,有的甚至发红或青黑色;从形状看,含碘的合格盐外形为细沙状,水分含量极少,用手揉捏时不会有凝结感,工业用盐外形多为颗粒状,水分含量较大,捏在手中会凝结成块。

  目前,购买了“添加剂”和工业盐的部分群众已到盐务局鉴别、兑换了合格的食盐,但还有部分消费者怕受到处罚,不愿将有害盐送到盐务局鉴别兑换。当地盐务部门呼吁购买了有害盐的群众尽快到盐务部门鉴别兑换合格食盐,并欢迎举报私盐违法销售行为。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方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