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营资本 “试水”口腔医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医疗市场,在对非国有资本开放方面,向来比较慎重。前几年,我市进一步破除了私营资本进入口腔医疗市场的体制性障碍,使得大量私营资本进入这个经营范围相对单一的口腔医疗市场。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我市就出现了几百家私营口腔诊所。

  行业 发展现状

  几年前,我市卫生部门出台了有关规定,进一步降低了私营资本进入口腔医疗市场的门槛。规定一经公布,我市私营口腔诊所雨后春笋般出现,口腔医疗市场一时迅猛发展。目前,我市各地共有几百家私营牙科诊所,这些诊所在我市口腔医疗市场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私营口腔诊所的出现,为我市口腔医疗市场送来了一股清新之风。首先,它丰富了我市口腔市场的医疗服务,为人们提供了多样化的医疗选择。

  而对公立医院来说,正因为私营口腔诊所的出现,才使得国有“老大哥”不得不放下架子,重新审视医患关系,审视长期一贯的价格定位,进而重视医疗质量,重视患者的个性化需求。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姜萍说:“私营或合资的口腔诊所的兴起,不仅结束了国有医院一统天下的局面,而且提高了整个口腔医疗市场的服务水平。”

  市场 商机巨大

  一项统计显示,目前,我国人口的龋齿总数约为25亿颗。如果以现有的口腔诊所的诊治水平来治疗,治疗好这些牙齿至少需要200年的时间,可见口腔市场的商机巨大!正因为此,目前在我国各地,口腔市场都处于发展的膨胀期。

  在我市,人们对口腔医疗服务的需求,也呈现上升趋势。据了解,几年前,我市口腔市场的预防、保健、牙齿美容的比例还仅仅为30%左右,牙科急诊占70%左右。目前,这个比例已变成,预防、保健、牙齿美容占60%,牙齿急诊明显减少,变成40%上下。这种变化,无疑为广大口腔诊所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具有潜力的市场,为口腔诊所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这一点,从一些诊所的发展历程可以清晰地体现。比如,顺达口腔诊所2000年成立时,在我市口腔市场还名不见经传。但是,经过近4年的市场催化,该诊所就发展为我市最大的私营口腔诊所,每天门诊量都在五六十人以上。该所所长侯守虎透露,目前该所已在市区投资600多万元,新建了一座面积近1000平方米、拥有16台椅位的的牙科诊所,届时将成为我省规模最大的私营牙科诊所。

  发展 路在何方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私营口腔诊所如何做大做强自己,已成为关系到私营口腔诊所发展的生死存亡的问题。侯守虎认为,要成立一个相关协会,引导行业的整体发展,打造有利于促进个体发展的行业环境。为此,他建议尽快成立烟台市私营牙医协会,通过协会实现私营口腔行业的自律、维权,有效组织学术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改变私营口腔诊所给人造成的不良印象。

  目前,我市私营口腔诊所普遍规模较小,难以抵抗市场的激烈竞争,在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因此,私营口腔诊所要尽快通过实施技术、服务、人才战略,规范行医行为,做大做强自己。首先,私营口腔诊所应通过多种融资渠道,解决发展的资金问题。其次,尽快健全医疗管理制度,探索职业化的管理模式。第三,在具体运营中,私营口腔诊所应该多采用新设备、新技术,加强人才储备,提高医疗水平,提供国有医院所不能提供的差异性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私营诊所的可持续发展,决胜市场。(侯小龙郑野军)责任编辑:丁俊杰来源:烟台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