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上海吴淞工业区一批重污染企业排定关停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一行前往吴淞工业区实地调查了解整治情况,并在现场召开市环保协调推进委员会季度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工业和工业区环境保护。韩正强调,协调好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是全面改善上海环境质量的关键一环。要把环境保护作为淘汰落后生产力、发展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力量,促进上海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吴淞工业区污染排放量大,市民要求治理的呼声很高。污染严重的五钢公司化铁炉生产线比原计划提前四个月关闭,烟粉尘无组织排放得到整治,绿化建设同步推进,还有一批重污染企业也已排定了关停时间表。

  韩正指出,必须强化工业污染防治和工业园区环境管理,把保护环境和增强产业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这既是上海生态环境建设的需要,也是提高上海工业能级,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需要。下一步要把着力点放在“两个推进、三个强化”上。“两个推进”一是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二是推进工业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三个强化”就是强化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强化在线监测,强化环境执法,全面增强环保的控制力度。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杨雄、胡延照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 记者李蓓(来源:劳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