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今年九月份整体进出口货值录得显著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香港政府统计处26日发表最新的对外商品贸易数字显示,今年九月份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录得显著的按年增长。

  继八月份录得百分之二十点九的按年升幅后,今年九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一千七百九十七亿元(港元,下同),较去年同期高百分之十四点一。

  其中今年九月份转口货值为一千六百八十一亿元,上升百分之十四点八,而港产品出口货值为一百一十六亿元,上升百分之四点二。此外,九月份商品进口货值为一千八百六十二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十四点八。

  今年九月份录得有形贸易逆差六十五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百分之三点五,较去年九月份录得的四十六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百分之二点九的贸易逆差为高。

  政府发言人今天表示,今年九月份商品出口持续畅旺,连续第八个月录得双位数增长。九月份的强劲增长主要是由区内出口蓬勃所带动,输往大部分东亚市场的出口继续录得双位数升幅,其中以输往内地及南韩的出口表现最为显著。输往欧盟的出口亦依然强劲。然而,输往美国的出口表现仍然相对温和,相信是受到出口结构持续转移至离岸贸易所影响。完来源:中新社【编辑:朱鸿瑜】相关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