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近期大搞军演:佯称大陆攻台实为军购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0 东方网

为验证所谓“反制战力”,10月19日,台军在屏东枋寮加禄堂海边举行“联兴92号”两栖抢滩登陆演习。军方出动近100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以两栖部队为假想敌,模拟解放军登陆。此次演习闹出不少笑话。登陆坦克和登陆艇相继搁浅,参演部队车拉绳拽,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恢复正常。10月25日,台军又于桃园海湖地区,模拟敌军登陆袭取台北政经中心。岛内舆论称,从屏东移师桃园,这相当罕见。

据台湾媒体报道,从11月8日到12日,台军将动用摩托化步兵旅实施“长胜11号演习”,主要内容是假设敌军登陆后进行“500公里大行军、实兵对抗大演习”。此次演习是“长胜演习”实施近10年来,第一次以实兵巷战为演练项目,因而引起岛内各界的高度关注。台军方表示,由北部第6军团(第3作战区)的精锐部队第269摩步旅扮演台军,从台北南下,对抗由第200旅扮演的从屏东保力山登陆北上的解放军。南北两军将在台中大肚山夕阳峰遭遇,进行城镇巷战。

台空军今年将恢复已中断10年之久的炸射比赛,并以“制空作战任务”为主要项目。“幻影”2000、F-16、“经国”号及F-5E等参演战斗机除了接受战管人员的战术指示导引外,并首次与在空中进行任务管制的E-2T预警机搭配演训。

10月21日,台军“澎湖防卫司令部”还实施“联兴247号操演”实弹射击。演习动用105榴弹炮等多种武器,炮击“敌军”船队……台军最近举行的一系列演习都刻意编造“大陆攻台”,特别突出台军与攻台部队进行“城市巷战”,大肆渲染“大陆威胁”,为推动军购煽风点火。

挖空心思对美军购

为了千方百计推动台军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6108亿元军购案,陈水扁挖空心思,一面大搞军演造气氛,一面公布最新版“军购说帖”,同时造谣中伤,诬蔑“反军购就是不爱台湾”,“反军购的人中藏着大陆的‘第五纵队’”。

新版说帖删除有争议的“少喝一杯奶茶,换重大军购”的说法,把“爱台湾、保家园”的封面标题转到内页,改以“拼经济、要安定,求生存、要安全”。军购鼓动者们说什么大陆在2012年“有发动战争能力”,还声称军购案若能顺利进行,“将可确保台海30年和平稳定”。为使军购案看起来“更合理”,说帖还极力狡辩说,“军购不是向美国缴纳保护费”,“也不会造成沉重的财政负担”。

台湾当局还授意一些“台独”媒体,制造“大陆攻台”等耸人听闻的谣言,然后派“国防部”高官出马,声称军购案可以让大陆“就算恨我们也不敢动我们”,如果军购案通不过,台湾“将无法面对解放军威胁”。与此同时,台当局还在10月16日举行“第5届台湾国防国际研讨会”,专题研讨“潜艇与台湾安全”,实际是替台军军购案找借口。

与此同时,台湾当局还密集安排媒体记者参观军事基地。10月22日,“国防部”对媒体公开位于台北县万里的神秘“爱国者”导弹连,这是“爱国者”导弹1996年运抵台湾以来首度公开让媒体采访。10月25日、26日,台军还安排媒体记者到潜艇基地、预警机基地参访。总之,陈水扁当局正使出种种招法为军购案造势。

 军购背后是“台独”

在岛内各界强烈反对“‘台独’军购、挑衅军购、‘凯子’军购、借债军购”的情况下,台当局仍挖空心思推动军购案,既与年底“立委”选举有关,也与台当局的“军事台独”战略有关。

年底“立委”选举,岛内气氛紧张。由于军购争议不断、经济形势未见根本好转,尤其是陈水扁“当选正当性与合法性”备受质疑,陈水扁提出的“泛绿军过半”、“全面执政”的目标仍面临较大困难。陈水扁把军购案作为年底选举的三大文宣主轴之一,借助一次次有针对性的演习,渲染“大陆威胁”,转移民众对岛内经济和财政恶化的视线,制造两岸紧张气氛,制造民众对大陆的仇视和敌意,打压反军购的对手,骗取民众的选票。

同时,陈水扁还企图通过巨额军购,把美国拉上“台独”战车。陈水扁极力主张建立“美日台军事同盟”,因此甘当“冤大头”,全力推动军购案,一来是盘算着取悦美国的军火商,争取美国支持,二来企图建立“美日台军事同盟”,为“台独”寻求保护伞。

由于遭到岛内民众和舆论的强烈反对,台湾当局6108亿元军购案全数通过的可能性越来越低。这让陈水扁当局如坐针毡,因而一面使出大搞军演渲染“大陆威胁”等手段,一面又施展骗术,谎称什么“明年两岸关系春暖花开”,哄骗岛内民众相信他的谎言。但是话一出口,就引来一片嘘声。岛内媒体直截了当地回应道:“麦搁骗啦(不要再骗了)!”

中国国防报指出,“台独”即是战争,分裂没有和平。军购不但不能给台湾带来和平与稳定,也不可能成为“台独”的保护伞,相反只会影响岛内经济和民众生活,只会加剧两岸紧张对峙,把台湾推向灾难。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