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10月27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1995年10月27日,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就收取秘密政治资金问题公开道歉。这是卢泰愚在韩国汉城私邸就其任职期间收取秘密政治资金所引起的风波公开向国民道歉的情景。卢泰愚任总统期间,共收受5000亿韩元的“政治资金”。

  新华社发
今天·10月27日(图)
中国首射导弹核武成功

  1966年10月27日,中国首次发射导弹核武器试验获得成功。导弹飞行正常,核弹头在预定的距离精确地命中目标,实现了核爆炸。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

  1927年10月27日,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的工农革命军来到江西井冈山的茨坪,开始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为中国革命武装夺取政权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直至全国胜利的正确道路。

  台湾爆发抗日起义

  1930年10月27日,台湾省雾社爆发高山族同胞反抗日本侵略者的雾社起义,击毙击伤占领台湾的日本军队近千人。后被日本殖民政府残酷镇压,起义领导人及2000多高山族同胞被杀害。

  任弼时逝世

  1950年10月27日,任弼时同志逝世,年仅46岁。任弼时是湖南湘阴人,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五届、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红二方面军政委,红军前敌总指挥部政委,八路军总政治部主任,中共七届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

  第一次印巴战争爆发

  1947年10月27日,第一次印巴战争即克什q双方为争夺克什米尔主权发生的第一次大规模武装冲突。

  (据新华社电)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