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3 北京日报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深化党政干部制度改革的意见》,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结合北京市区县局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中共北京市委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拔15名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拔的职位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总工程师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

  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

  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局级高级法律专务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

  北京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

  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二、公开选拔的报名条件和资格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水平,符合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能够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开放,献身现代化事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工作有实绩;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民主作风和全局观念,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善于团结同志;能够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3.具有胜任拟任职务所需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和相应的工作经验、领导能力。

  4.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即1959年10月以后出生)。个别职位年龄可放宽到50周岁以下(即1954年10月以后出生)。

  5.担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即2003年10月以前任职)或担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满4年(即2000年10月以前任职)。不得越两级报名。

  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工作的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与所报职位要求相当的资格。

  6.身体健康。

  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除以上6项基本条件外,报名人员还应同时符合所报职位的补充条件。

  三、公开选拔的工作步骤

  1.公开报名:报名人员通过组织推荐或者个人自荐等方式报名,并填写报名登记表,每位报名人员限报2个职位。

  2.资格审查:报名人员须按要求提供有关证明材料,接受报名资格初审和复审。

  3.统一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职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为5:1。

  4.组织考察: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人选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为2:1。如考察后认为无合适人选,面试成绩第3名者,列为考察人选,考察后仍认为不是合适人选,该选拔职位空缺。

  5.决定任用:根据考察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任职手续。其中,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由企业董事会聘任。实行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制度,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向社会公布选拔结果。对决定任用的干部,自任用之日起,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间享受该岗位领导干部待遇。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可自主择业,也可由组织安排工作,一般按试任前职务层次安排。

  四、公开选拔的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04年10月30日至2004年11月3日 9:00-16:00

  2.报名地点:北京双高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四楼(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44号 邮政编码:100037)

  3.报名简章:公开选拔职位的补充条件,可查询《北京市2004年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简章》(以下简称《简章》)。《简章》可在报名地点索取,也可登录双高测评网(http://www.ggcp.com.cn)中的“北京市2004年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窗口下载。

  4.报名方式:报名分为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

  现场报名:本市报名人员均需现场报名。报名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户口证明、工作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及近期1寸免冠照片3张,在规定时间到报名地点报名,经初步审查报名资格后,填写报名登记表。

  网络报名:只限外地报名人员。报名人员需登录双高测评网,进入“北京市2004年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窗口,填写报名登记表,提交系统确认。网络报名截止时间为:2004年11月3日16:00。报名人员须在2004年11月3日前将从网络下载的报名登记表,以及本人身份证、户口证明、工作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以快递形式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44号北京双高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北京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以2004年11月3日前发出的邮局邮戳为有效),以供资格初审,报名资格初审结果可在2004年10月30日至2004年11月12日登录双高测评网查询。初审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请于2004年11月13日持本人身份证、户口证明、工作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到报名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并提交近期1寸免冠照片3张,逾期未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五、公开选拔的考试内容及时间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以中组部编写的《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为依据。笔试内容包括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学技术、历史、国情国力、公文写作与处理及心理测试。时间共180分钟,以闭卷方式进行。

  2.面试

  以回答问题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不超过40分钟。

  3.考试时间:

  笔试:2004年11月14日上午9:00-12:00

  面试:2004年11月27日

  考试地点、笔试和面试成绩公布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为加强对此次公开选拔工作的监督,特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北京市委组织部12380专用举报电话(8:30-17:30)

  北京市监察局 010-63841234、010-83671199 (8:30-17:30)

  010-63835577转6117 (17:30-第二天8:30)

  咨询电话:010-68365549、010-68364488转公选办刘国栋、殷巍、赵艳华

  传真电话:010-68364488转219

  本公告由北京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2004年10月27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