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越王博物馆请来聋哑人当评委 哑语讲解员今日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吴燕燕)昨日,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以下简称“南博馆”)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市残联特邀来6位聋人充当“评委”,“听”该馆首批哑语讲解员“开讲”,据悉,这也是南博馆在全市首推免费手语讲解服务后,迎来的第一批特殊游客。

  昨日下午,“考试”在一号展厅进行,手语讲解员薛燕和吴丽洁轮流为6位“评委”作
展品的详细介绍。当薛燕说到著名的金缕玉衣时,只见她的指尖做拉出一条丝绸的动作,双手比划出“玉”字,之后用手指轻拈衣领,形象地寓意“金缕玉衣”四个字。“评委”们“听”到这,都兴奋地点头表示明白;而当薛燕快速、熟练地完成了整套解说词的“讲解”时,虽然记者不知道她在比划什么,但身旁的“评委”们早已爆发出掌声……

  这6位“评委”通过手语翻译告诉记者,他们对两位讲解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在参观过程中,他们还提出了很多问题,如“为什么要用玉来做尸体的外衣”,而讲解员均能详尽生动地“回答”他们。“我们以后会经常过来参观的。”“评委”们高兴地“说”。

  据悉,顺利通过“考核”后,两名手语讲解员将从今天起正式上岗。(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