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象部门按需推出供暖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今年冬天,本市将全面启动气象节能服务,本市气象工作者将根据当日气温、供热面积、锅炉回水温度等参数算出供热量,为本市各单位、企业、社区量身订做气象节能“供暖指数”,从气象角度节约能源,改变以往凭感觉烧煤、看天供暖的状态。

  本市每年采暖期长达4个多月,本周起已开始冬季供暖试水。市专业气象台介绍,本市三分之二的单位、企业和社区采取自己供暖,锅炉房凭经验操作、凭感觉调节水温。由于采
暖运行方式滞后、管理制度不当,不少小区出现室温忽冷忽热,甚至室温太高,用户不得不打开窗降温的现象,造成了能源浪费。

  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沈漪说,当房屋结构、小区环境、锅炉大小和能源燃料为固定值时,气象参数的变化就成了重要因素。城市供暖节能监测管理系统运行时,把供暖企业单位面积供热量、出回水温度等数据,与企业所在地点气温、风速、辐射、湿度、城市热岛强度等结合起来,得出未来几天或几小时的供热量预报。

  市专业气象台表示,气象工作者可以根据各企业的不同特点,进行网络点对点服务,供暖单位获取密码后上网就可以看到本企业的供暖指数。为更好为社会服务,专业气象台推出免费试用一个月活动,供暖单位可以打电话(81600754)报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