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无霸发电设备昨天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4 北京日报

  将用一周时间运抵丰台云岗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通讯员张磊)昨天,本市三十年来最大运输件———北京京丰燃气发电公司大型发电设备从天津港运抵北京,两件分别重达330吨和248吨的主机设备暂时停靠在北京与河北的交界处通州觅子店,预计28日至30日之间正式启运,计划夜间分段运输一周,穿越四条高速三大铁路干线到达丰台区云岗,行程118公里。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觅子店,远远就看到103国道上,浩浩荡荡的车队正从河北界那边缓缓驶来,巨型卡车上用蓝色防雨布包得严严实实的庞然大物引得路人纷纷驻足。13时整,车队进入北京界内。由于没有采取道路封闭措施,巨无霸运输车队与社会车辆混行,细细打量两件巨无霸发电设备,330吨的燃气轮机和248吨的发电机定子与旁边的小货车比起来真是庞然大物,且不说十几米的长度、五六米的宽度,单看运载它们的卡车上密密麻麻的车轮就令人咋舌:两辆法国进口大卡分别有17排和15排车轮,一排又有16个车轮,总计272和240个车轮!

  13时20分,12辆车组成的运输车队终于停靠在进京三四百米的路边。据运输总指挥介绍,车队包括2辆应急保障机车、标杆车、维修车、排障车等,从天津港到北京市界走了一天半,行程145公里。由于北京道路复杂车流密集,车队将改在夜间行车。

  大型发电设备在京运输将分六段,穿越京津塘、六环、京开、京石四条高速,京山、京九、京广三大铁路干线,并行经永定河左大堤。为确保运输安全,市交通委、市运输管理局协调路政局、首发公司等近70个部门,对沿线近千处进行临时排障处置。

  这些措施包括:加固桥涵33座;京石高速破口放行以便巨无霸通过卢沟桥500吨重型桥;南水北调工程永定河段开工时间后延,修筑左堤临时“引堤路”;京山线、京广线铺设2处临时平交道口,并在凌晨巨无霸通过时短时封闭;新开路面163米,拓宽改造道路1700米……

  巨无霸运输过程将出动200多名交警全程护送,部分路段将实行封闭措施,但夜间运输不会对市民出行造成太大影响。

  据介绍,巨无霸发电设备由京丰电厂从日本进口,该燃气蒸气发电工程已被列入北京奥运行动规划项目,总投资16亿元。位于云岗西路的建设工地土建已完工,部分配套设备已到位,只待两件主机到场组装。发电机组将于2005年7月投产发电,每年可替代30万吨标准煤,对缓解北京电力紧张、治理大气污染将发挥重要作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