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水费拖欠达2.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4 北京日报

  自来水集团将采取依法停水等措施加大追缴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市自来水集团累计被拖欠的水费高达2.7亿元之巨。市自来水集团表示,将采取诉诸法律、收取欠费滞纳金、依法停水等三项措施加大追缴力度。

  目前自来水集团每年的供水销售额在13亿元左右,但集团成立以来,用户拖欠未缴的水费已达2.7亿元,严重影响了自来水集团供水服务的正常运转。而且,在居民所缴的每立方米3.7元水费中,有1.1元是水资源费,将全部上缴市财政。

  为追缴被拖欠的水费,市自来水集团加强运用法律手段。据了解,两年来,市自来水集团已经将十多户长期拒缴水费的用户告上法庭,其中既有企业、单位也有居民用户,共追回欠费一百余万元。

  对恶意拖欠水费的用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58号颁发的《城市供水条例》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第12号令颁发的《北京市城市公共供水管理办法》中“对逾期四个月不交水费的,供水企业可依法停水”的规定,必要时自来水集团可以依法采取停水的措施。不过,市自来水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居民生活用水绝不会随便停。而且,在执行停水措施前,市自来水集团会先下发停水通知书。

  当记者询问如何界定“恶意拖欠水费”时,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除了相关法规中的“逾期四个月不交水费”,还没有其它的明文规定,只能由企业在执行过程中根据具体情况来判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