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千多名赖账者名字上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上周五建设银行在本报刊登了22个整版的“债权转让暨催收公告”,共计要催收5342笔贷款,其中80%以上的是包括车贷、房贷、信用卡等在内的个人贷款。

  记者了解到,建行此次转让给信达的可疑类贷款总额超过100亿元。从专业角度讲,仅是一次银行不良资产的转让,但建行总行一位人士表示,借债权转让刊登公告之机,如此大
规模地展开对4000多名赖账不还的个贷欠款人曝光和催收,在国内还真少见。

  在4300多笔个人贷款信息中,房贷、车贷、信用卡是主要内容。有关部门的统计是:个人房地产抵押业务为1549笔,囊括车贷的个人消费贷款1053笔,信用卡透支业务1720笔,这些都是各银行近年大力推广发展的业务。引人注目的是,公告中同一个借款人在同一家支行贷款买2套住房或多辆汽车的现象并不鲜见,而这些现象目前已经引起了银行警惕。在“担保人”信息一栏中,同一家房地产公司或同一家汽车经销商名下担保的不良借款合同数量更是多得让人吃惊,有的一家名下就多达300多笔。业内人士对记者说,不排除部分贷款人的骗贷嫌疑。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被公告的借款人及其相应的担保人或承继人应立即向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办事处履行合约义务。对于仍拒不还款的,信达可能要诉诸法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